的话题边完成了马头观音的参拜,然后走向检阅场。
穿过前往检阅场的通道时,负责检查的jra工作人员以略带犹豫的眼神看向了身旁的武丰先生。
不过,在他开口前武丰先生就已经停下了脚步。
「那么我就到这里啦,接下来祝您比赛顺利。」
这么说完后,武丰先生又提上口罩、朝著这边鞠躬以后,转身走向了另一边的出走厩舍。
朝武丰先生背影回应的一鞠躬,然后再度迈出了脚步。
此时正好和田师和工作人员谈完、从检阅场的另一边走过来。
还有另一位作为牧场代表从法国赶来、据说曾经在当岁马时期照顾过萨温的玛侬女士。
马主的场合,寒暄过后首先像这样开口了—
「首战并非绝对要赢不可。重要的反而是将来。」
考虑到漫长的竞赛生涯,比起首战一时的胜负,有更多需要注意的地方。
原本抿起嘴唇的和田师也点点头认同。
「比赛是很辛苦的,但如果从第一场比赛就让赛马觉得辛苦,可能会导致他们不喜欢甚至厌恶比赛。为了避免这种情况,我认为首先必须让他们即使在去赛场后也不会产生不好的印象,至少在第一场要以赛马不会产生反感的方式去跑。」
—具体来说,就是不用马鞭猛烈抽打,或者不将状态调整到极限的程度。
关于这点,无论马主还是练马师都特意向骑手的杜满莱先生叮嘱过了。
无论检阅场绕圈还是返场热身时,总觉得萨温有点东张西望。
不过考虑到这是他第一次比赛,已经算是相当沉稳的表现了。
尤其是相对于同届的另外一个孩子来说。
陪伴他直至入闸的,是和田师本人。
马主的场合,透过看台前大屏幕注视著这一幕,心中却是「起跑慢点也没关系,只要顺利完赛就好」这样的想法。
然而—
闸门打开后,出乎所有人的预料,萨温与其他出走马几乎同时冲出。
面对马体更加健全的对手,萨温并没有出闸落后。
原本某种意义上把出闸和初盘阶段视为课题的,既然这里顺利过关了,应该能跑出一场好的比赛吧稍微松了一口气。
就这样,萨温在出闸后的一开始就跟在了距离领放马不远的三四位。
看到这里为止的表现,就连一旁的牧场代表也有些意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