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玩家看不到ioadg界面,就直接切换场景。
《星核:重启》只不过是将同样的逻辑拉到了一个更夸张的尺度上。
黄文峰的直播间里,弹幕还在为「无缝」这个话题吵得不可开交。
「这肯定是无缝的,星辰引擎早就支持大世界流式加载了」
「你搁这扯呢,从轨道到地面无缝加载,你当内存不要钱?」
「那你解释下,为什么在空中还能调视角???」
不过,无论到底是不是,反正讨论度是有了。
~~~
这一段,黄文峰在看楚晨直播的时候还没什么感觉,可当他自己操作的时候,才发现,这一幕在自己的电脑屏幕面前。
是如此的震撼。
随著主画面还在继续下坠。
速度越来越快了。地面已经从一个模糊的色块变成了可辨认的地形,紧接著,pv里最炸裂的那个画面,悬浮海洋挡在了镜头前方。
越来越近,越来越大,大到填满了整个屏幕。
海水的底面在阳光照射下呈现出一种透明的质感,鱼群,水母,还有一些说不清楚的、体型大到不合理的轮廓。
然后角色一头扎进去了。
没有过渡镜头,没有慢动作,就是直直地、以一个很快的速度,撞进了那团悬浮海水的底面。
入水的一瞬间,声音变了。
之前一路下坠伴随的风声消失了,耳朵里灌进来的是那种被水包裹的低沉嗡鸣。
所有外部噪音都被过滤掉,只剩下水体本身的声音。水流涌动声,气泡碎裂声,远处有什么巨大的东西在移动时推开海水的沉闷回响。
画面也变了。
阳光从海水上方射入,在水中形成一根根金色的光柱。
角色的身体在水里翻滚著下沉,不对,是上浮。因为重力是紊乱的,进入悬浮海之后,上和下的概念被搅成了一锅粥。
角色在水中翻了个身,头发散开,气泡从嘴角冒出来,四肢无力地摊开。
典型的失去意识的状态。
一条巨大的鱼从角色身边掠过。
不是什么恐怖的深海怪物,就是一条体型大得不讲道理的普通鱼,鳞片在光柱中闪了一下,尾巴一甩,带起的水流把角色的身体推开了几米。
然后角色开始往上浮。
准确说,是往海水的上表面浮。
因为这团海是悬浮的,所以「上表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