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川织站在医局门口,手里还拿着刚从会议室带回来的资料。
她原本打算把那堆东西往自己桌上一放,再把市川明夫叫过来骂两句的。
结果一擡眼。
自己的座位旁边,坐着一个女人。
白石红叶。
她坐得非常端正,白大褂扣子扣到最上面,膝上放着一只文件夹,手里还摆弄着一支圆珠笔。如果没有看错的话……
那是她的东西,是她不久前刚从护士站那边顺回来的。
“今川医生。”
白石红叶站起来,欠了欠身。
非常有礼貌了。
这就更令人觉得讨厌了。
不过……
今川织可不是那种小肚鸡肠,会把情绪表现出来的妒妇。
至少,不能在白石红叶面前是。
于是,她同样露出了一个无可挑剔的笑容。
“白石医生,好久不见。”
“好久不见,今川医生。”
白石红叶也笑了笑。
两人就在医局里,隔着空,互相看着。
过了一阵。
今川织终于走了进去。
她把怀里的资料放到长桌上,又顺拿了个一次性纸杯去接了杯水回来。
水温不算高。
是刚好可以入口的程度。
但不是给自己喝的。
她放到了白石红叶的桌上,依然面带温温柔柔的笑容。
“你应该是刚到没多久吧,喝点水。”
白石红叶下意识地接了过来,然后稍微愣了一下。
“谢谢。”
“客气什么。”
今川织拉开自己的椅子,在旁边坐下。
她甚至还将桌角那摞快要倒下来的病历往旁边挪了挪,免得砸到白石红叶。
“所以,白石医生……”
“你不是回东京了么,怎么又回来了?”
她的语气,完全听不出半点阴阳怪气来。
反而就像是邻家的大姐姐在关心妹妹一般,温声细语,令人暖心。
医局里原本还有人在翻病历的。
以及不知道是谁放在角落里的收音机,里面正低低地播着天气预报。
然而……
在这会儿,所有人都觉得连风儿都有些喧嚣了。
白石红叶低头喝了一口水。
是战争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