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如海尔。
海尔和其他电器巨头一样,对手机项目不是特别认真,做得好就做,做不好就关,主营业务也不在手机上。
面对每天亏损的消息,海尔集团来了个眼不见心不烦一既然亏成这样,还不如不要。随即,海尔和此前倒下的品牌一样,开始打包卖资产。
当然,不止海尔。
华硕手机、飞利浦手机也差不多一做手机不是主营业务,只是顺道试试。
原来他们以为做手机很简单:凑齐零部件、贴牌,甚至不用自己加工,找富士康代工、贴自己的牌子就行。
之前这种模式卖得还行,靠品牌效应吸引用户。但现在他们才发现,做手机真没那么简单。
默默的,他们没发什么大通告一毕竟手机业务没了就没了,大张旗鼓宣布退出,多少会影响品牌。毕竟他们不卖手机了,他们还要卖其他的一些电子产品。
随后,海尔倒下后,飞利浦、华硕、中电、佳通这些手机品牌商也跟着一家一家倒下。
甚至它们倒下时,大家都还没反应过来,很多人都不清楚:这些手机厂商怎么卖着卖着就倒闭了呢?
"